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访问人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武汉地铁订单班招生简章

2020-07-26 15:01  浏览次数: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地铁订单班        

 

招生介绍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根据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要求,拟于2023年在我校招聘应届大专毕业生,共计90人。    

一、生源要求    

湖北省2020年普通高考理科生(须达到武汉地铁集团要求的高考分数线)。    

 

 

 

 

   

 

 

三、报名条件    

 

1)湖北省2020年普通高考男性理科考生,文化分要求以2020年武汉地铁集团公布为准;    

 

2)身高1.65米以上,双眼裸视E0.4及以上,或双眼裸视E0.1以上且双眼矫正视力E1.0及以上;    

 

3)身心健康,无色盲、色弱,无听力障碍,体重BMI值大于18且小于28,四肢及关节活动正常,无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无传染性疾病和精神病史,血液检查符合检验标准,无内脏缺损及重大手术史或较严重内脏疾病,身体条件符合工作岗位要求;    

  (4)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武汉地铁集团将在已被校方专业录取并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中择优考核组班。  

 

 

   

 

1.武汉地铁通信订单班      

 

     招收应届理科考生      

 

◆湖北省品牌专业      

 

◆国家级1+X证书试点专业      

 

◆七大新兴产业新基建5G通信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求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地铁轨道企业的用人需求,服务于城市地铁轨道交通通信岗位,培养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适应管理和技术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毕业生初步具有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轨道交通通信工程督导和通信系统设备检测、调试、业务开通、网络维护及管理能力,能从事地铁轨道通信设备运营、维护等工作的懂技术、善操作、会服务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模式】      

 

依托行业与企业,推行“校企共育、工学结合”的“双主体”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采用 “双导师、行企校联动、个性化辅导”等教学方法,按照就业岗位(群),围绕职业活动的典型工作任务,对照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与武汉地铁集团密切合作,共同开发项目课程,建设多种形式的教学资源。进行“任务驱动”式的课堂教学,实行过程性考核,将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有机地统一和整合起来,使学生掌握地铁轨道通信岗位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具有“工匠意识”,从事地铁通信系统设计、设备安装调试、系统运行维护工作。    

 

【就业岗位()      

 

毕业经过武汉地铁集团考核合格后,从事的首要就业岗位为武汉地铁集团通信设备维护工、传输网络设备调试工和通信信号设备调试工等岗位,可持续发展岗位包括地铁轨道交通设计部门通信系统设计师、城轨通信系统施工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经理等岗位。    

 

 

【专业特色】    

 

◎项目驱动的订单培养模式——武汉地铁通信订单班。    

 

◎学岗融通的课程体系——结合通信系统“四电集成(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平台,以5G通信网络为基础,科学设置课程体系。    

 

◎完善的企业级实训环境及设备——满足地铁人才培养的最先进企业级的实训环境    

 

◎一考双证的岗位技能——通过规范的考试以及标准的认证,获得企业认证(特指华为、中兴通讯和大唐认证)以及工信部的职业技能认证。    

 

◎“双主体、三融合”模式——与通信领域龙头企业合作,开展以学校、企业为“双主体”,校企师资、实训、教材“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主干课程】    

 

通信电源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传输系统维护、城市轨道交通无线集群系统与设备维护、城市轨道交通专用通信系统维护、光纤通信技术、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短波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基站主设备安装与维护、天馈系统设计与施工;数字通信技术、现代交换技术与应用、通信系统安全维护、自动交换光网络原理与应用;集群通信技术、光纤光缆测试技术;电信工程项目设计与施工、城轨通信系统承载网典型案例应用、现代交换技术实训、现代通信系统业务网典型案例应用。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获奖及兄弟院校师资交流

 

 

 

 

2.武汉地铁信号订单班        

 

       招收应届理科考生        

 

◆湖北省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湖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省级实训基地        

 

◆武汉地铁信号订单班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求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地铁轨道企业的用人需求,服务于城市地铁轨道交通信号岗位,培养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适应管理和技术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毕业生初步具有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轨道交通信号工程督导和信号系统设备检测、调试、信号网络维护及管理能力,能从事地铁轨道信号设备运营、维护等工作的懂技术、善操作、会服务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模式】        

 

依托行业与企业,推行“校企共育、工学结合”的“双主体”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采用 “双导师、行企校联动、个性化辅导”等教学方法,按照就业岗位(群),围绕职业活动的典型工作任务,对照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与武汉地铁集团密切合作,共同开发项目课程,建设多种形式的教学资源。进行“任务驱动”式的课堂教学,实行过程性考核,将理论学习与技能训练有机地统一和整合起来,使学生掌握地铁轨道信号岗位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具有“工匠意识”,从事地铁信号系统设计、设备安装调试、系统运行维护工作。      

 

就业岗位()      

 

毕业经过武汉地铁集团考核合格后,从事的首要就业岗位为武汉地铁集团信号设备维护工和通信信号设备调试工等岗位,可持续发展岗位包括地铁轨道交通设计部门信号系统设计师、城轨信号系统施工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经理等岗位。      

 

专业特色      

 

◎前沿的专业领域、智能交通工程师的摇篮;      

 

◎为武汉地铁集团订单培养信号工程师;      

 

◎与“中兴国际丝路学院”进行物联网、车联网专业课程共建,采用“双主体”育人模式,服务于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      

 

◎“双核心、双导师”的人才培养模式,核心工作任务,核心教学单元,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      

 

◎优秀的师资团队:“城市交通设备安装”岗位楚天技能名师、2名博士,7名硕士;      

 

◎先进的校内实训条件:物联网实训室、现代通信技术训室、智能交通实训室、北斗导航实训室等、城轨联锁实训室;      

 

◎多次在全国智能交通创意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      

 

                                      城轨交通信号实训室

                                         城轨交通信号实训室

   

                                                学生实训  

     

 

 

主干课程    

轨道通信信号工程设计制图与概预算、交通控制技术、单片机技术、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智能交通监控系统集成与应用、卫星导航技术、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基础设备维护、城市轨道交通联锁系统维护、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自动控制系统维护等。  

 

 

2018年维脉杯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智能交通监控系统集成与应用技能比赛一等奖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二等奖

   

2019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二等奖

                   

2019年“互联网+交通”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铜奖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

招生咨询电话:027—88756299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