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访问人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就业率100%!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这个专业火了,毕业生深受企业好评

2022-02-14 09:30  浏览次数:

夯实“微技能”,实现“全就业”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是华中地区第一家开设快递专业的高职院校,自2015年专业开设以来就业率均为100%,并且从2020金平果首发中国高职院校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以来,年年位列全国前三,培养的学生深受行业、企业好评,

该专业取得如此骄人成绩源于将夯实“微技能”作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锻造人才成长的重点和基石。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也是国家对于高职人才培养的定位。为夯实“微技能”,该专业采用了如下做法:

1.分解“微技能”,列表标准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快递运营管理专业经过大量企业调研精准人才培养定位,分析岗位核心要求,明确能力培养目标。为有效达成培养效果,将工作需要的能力拆分成一个个小的微技能,制定“微技能”规范标准,列表对照,充分利用产教融合生产性实训基地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

2.锤炼“微技能”,打造全能

例如快递网点操作管理部分,分为9大模块,21个微技能,微技能细化到蓝牙打印机联机方法、操作方法及常见问题处理;快件上架货位号编码规则、位置摆放要求、系统扫描及短信发送操作;财务结算中的代收货款、到付、记账方法、网点财务结算系统操作等,反复操作、反复打磨、反复锤炼,精益求精邀请企业专家指导讲座,联动企业举办技能比赛考核检验,在生产性实训基地对表对标运营,夯实每一个“微技能”,挑战极致高水平“微技能”到“微全能”,直至实现零投诉、零差错,产教学深度融合

3.成就“微全能”,增强竞争力

正是这种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培养方式,成就了学生的“微全能”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在2019年湖北省快递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2021年全国快递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2020年首次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1+X”中级)中,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学生报考人数及通过率位列全国首位学生技能水平无缝对接工作岗位就业顺利,供不应求职业适应性和职业核心竞争力强,在企业快速成长为骨干,深受好评。

该专业还始终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保持与行业发展的同向同行。根据快递行业数字化升级2021开设邮政快递智能技术专业,并接受国家委托主持邮政快递智能技术专业专业教学标准及专业简介的制定工作,培养快递行业自动化、智能化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

招生咨询电话:027—88756299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