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访问人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2年定向培养军士湖北省志愿填报指南

2022-06-26 11:23  浏览次数:


学校特色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办学始于1953年,2003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国家重点中专武汉水运工业学校和交通部直属的武汉交通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独立设置的省属公办高等职业院校,隶属湖北省教育厅。

 


     ★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定向培养军士院校

   ★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湖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A类立项建设单位

   ★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

   ★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国家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

   ★湖北省优质专科高职院校

   ★湖北省教育厅直属公办普通高校


 军士学院

2014年5月,国家教育部和原总参谋部联合发文(参动[2015]10号),确定我校为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首次招收定向培养军士,2015年当选全国定向培养士官专业组副组长单位。学校于2019年2月成立士官学院,2022年6月更名为军士学院。先后面向海军、陆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装警察部队等军兵种定向培养专业技术军士。学院在2020年开始招收女军士生,目前在校军士生总计1465人。2022年,共开设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和航海技术等7个定向培养军士专业。


 全国招收定向培养军士计划

 


注:具体招生计划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防动员部发布的正式文件为准

 

湖北省招收定向培养军士计划



说明:
1.在全国招收定向培养军士的省份包括: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辽宁、陕西、甘肃、江苏共10个省份  

2.各省招生计划一般为男生,其中,湖北、河南、湖南、山东4个省份有女生计划,具体以各省官方网站公布计划为准。


湖北省招生代号:C537


时间安排:

(1):填报志愿:6月29日8时至7月2日17时

(2):体格检查:7月5日至10日

(3):政治考核:7月13日至20日

(4):投档录取8月5日左右

 

录取批次:高职高专提前批


定向培养军士专业:

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


招收流程

往年各地市级征兵办于7月中旬前组织进行。定向培养军士的体检在市级医院,填报志愿结束后,请务必保持联系电话的畅通,如有远行的,可推迟出行计划,兵役机关工作人员会在体检前告知体检具体时间及其地点。接到体检通知后,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高考《准考证》及3张红底一寸正面免冠照片,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

 

如何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依据体检、政治考核合格名单,按照招生高校提调档比例要求,向有关高校顺序投档,由有关高校择优录取,按规定发放录取通知书。

当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从体检、政治考核合格的上线考生中补征志愿录取。


报考对象

定向培养军士(即原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招生当年8月31日),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考生须参加由省征兵办组织的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录取时执行全省统一划定的高职高专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定向培养军士计划专业后面注明“女生”的,表明只招女生;专业后面未注明的,表明只招男生。


报考流程

定向培养军士的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

01.填报志愿

1.弄清招生计划。按照全省统一规定的时间和要求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均填在高职高专提前批,并填写相应高校“定向培养军士生”考生要及时、准确地掌握我校的招生专业、人数、男女比例等情况,避免错填、误填志愿。

2.把握好三个环节。①填报院校志愿,建议考生要在专科提前录取批次第一志愿(平行志愿A志愿)填报我校;②填报专业志愿,鉴于我校招生军种和专业有重叠,考生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兴趣爱好,科学合理地选择专业;③“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填写“服从”,以增加录取的机会。其中,院校代码、专业代码以各省市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3.及时咨询。考生在填报志愿需区分性别,凡未标注招收女生的专业只招收男生;区分首选物理或历史(文理科)等。过程中如有不清楚的问题,要及时拨打我校招生咨询电话,以便准确填报志愿。 

02.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参加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的考生名单,由省征兵办会同省招生办根据考生志愿、选考科目要求、考生文化成绩确定。填报了我校志愿的上线考生中,按高考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招生计划数的3倍确定体检对象,由考生所在地兵役机关组织进行体检。

湖北省体格检查时间为7月5日至10日政治考核时间为7月13日至20日。其他省份以省招生信息网公示的名单和时间为准

03.投档录取

从上线考生中,省级招办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合格考生的志愿,以及定向培养高校调档比例要求投档。

根据体检和政治考核合格考生名单,实行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同等分数,填报第一顺序位志愿的考生优先),由省一级招办投档后,确定录取专业,发放录取通知书。

04.淘汰

定向培养军士在校学习期间,因身体不宜入伍、未完成学业、违反校纪校规等情况者,退出定向培养军士班,转入同年级同专业非定向培养军士班学习,在部队实习不合格,无法胜任军士岗位者,转入同年级非定向培养军士专业。


学费减免

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为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不满8000元的以实际缴费标准减免。


中途淘汰制

定向培养军士是指通过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军士的途径,经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选拔,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培养,毕业后直接补充到部队相应专业技术军士岗位服役的全日制高校学生。也就是说,培养对象在入学时就确定了毕业后要到部队以军士身份服役。目前培养对象全部为专科(高职)学生。定向培养军士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入伍实习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


入伍时间

定向培养军士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培养由定向培养高校负责,招收部队应当协助做好专业课教学工作;后0.5学年组织入伍实习,包括入伍训练和岗前培训,由招收部队负责。

定向培养军士对象完成规定课程、修满规定学分,由定向培养高校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征兵办会同招收部队结合上半年义务兵征集组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符合服现役条件的,由定向培养高校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办理入伍手续,入伍时间为毕业当年3月1日。招收部队派出接兵人员,会同定向培养高校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征兵办完成档案交接,将招收的军士统一接入部队。


任命和待遇

定向培养军士入伍,由招收部队组织入伍实习,包括入伍训练和岗前培训,时间通常为6个月,入伍训练与同期入伍的义务兵同步组织。

定向培养军士完成入伍实习后,准予毕业,毕业时不返回定向培养高校,由招收部队通报定向培养高校直接为其办理相关毕业手续。同时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军士任职命令,军衔时间自毕业当年的9月1日起算,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为下士第2年。下达军士命令后执行现役军士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军士相关待遇。批准服现役后首次授予军衔前,按第一年度义务兵标准发放津贴。


咨询服务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

招生咨询电话:027—88756299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