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访问人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考生问答

2018-06-05 15:45  浏览次数:

请问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学校是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由国家财政拨款,直属湖北省教育厅领导和管理,面向全国招生。

学校招生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学校招生对象为2018年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择优录取”的原则。录取时,无男女生比例限制(有特殊要求的专业除外);考生身体健康状况须达到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出的标准;录取时按湖北省招生委员会的规定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学生户口关系可转到学校所在地。

航海类专业报名条件有哪些?

答:1、航海技术专业要求:只招男生,要求五官端正,身高不低于165cm,无色盲,无色弱,双眼矫正视力5.0及以上,无口吃,符合海员体检要求。

2、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要求:只招男生,要求五官端正,身高不低于160cm,无色盲,无色弱,双眼矫正视力4.8以上,无口吃,符合海员体检要求。

3、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只招男生。

今年特色招生有哪几类?

答:1、定向培养直招士官。

招生计划:2018年,我校将在通信技术专业招收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生40名,其中:湖北省20名、安徽省10名、山东省5名、河南省5名。

招生对象和条件:(1)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招生对象为2018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男性应届理科毕业生;(2)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当年831日),未婚;(3)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2、武汉地铁订单班。

招生计划:2018年,武汉地铁集团计划在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招收30名学生、智能交通技术运用专业招收40名学生,通信技术专业招收40名学生,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招收30名学生,单独编班。

招生对象和条件:(1)湖北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无性别限制,文理兼收;其他3个专业只招收男性理科考生;文化分要求以2018年武汉地铁集团公布为准。(2)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0cm及以上,女生身高160cm及以上;其他3个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65米以上。(3)双眼裸视E0.4及以上,或双眼裸视E0.1以上且双眼矫正视力E1.0及以上;(4)身心健康,无色盲、色弱,无听力障碍,体重BMI值大于18且小于28,四肢及关节活动正常,无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无传染性疾病和精神病史,血液检查符合检验标准,无内脏缺损及重大手术史或较严重内脏疾病,身体条件符合工作岗位要求;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武汉地铁集团将在已被校方录取并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中择优组班。  

3、其它订单班开设情况:

4、高职联办本科。

2018年,我校将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招收70名学生。前3年注册我校专科学籍,经考核测试合格,进入湖北文理学院进行本科阶段学习,毕业时由湖北文理学院颁发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位。

招生要求:高职联办本科招生层次为高职高专,在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批次录取,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理科毕业生,最低投档线为本科二批控制线下10分。

学校针对湖北省高分考生有哪些奖励政策?

答:1、学校设置新生奖学金:二本线50分以上(含50分),按10000/生予以奖励;二本线上50分以内,按5000/生予以奖励;二本线下10分以内(含10分),按2000/生予以奖励(就读高职联办本科班的新生除外)。2、实行“五优助学制”,助力高分学子学业有成:优先保证就读专业、优先推荐进入专业技能小组、优先推荐参加优秀社团及学生组织任职、优先提供资助机会、优先选择订单班。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有哪些?

答:学校已开展了中马“2+2”专本连读国际班、HND(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等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其中,中马“2+2”专本连读国际班开设专业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会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及工程造价;HND开设专业为商务英语、酒店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及投资与理财。

学校校园文化生活如何?

答:为增强学生文化底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学校定期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体育文化节”“社团文化艺术节”,“三节”为主线的校园文化活动体系。其中,“青马工程”培训班、校园运动会、创新创业大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活动、礼仪大赛、红歌大赛等各类校园品牌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内涵。同时,学校以“青春武交院”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大力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线上活动,“最美新生照”“学霸拼拼拼”“交院红人堂”等各类网络活动深受学生喜爱。

另外,学校目前成立了50余个校、院两级学生社团,如:街舞协会、风采交际舞、武术协会、跆拳道槿拳会、心理协会、书法协会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爱好、特长自主选择加入,通过社团活动有效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

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毕业生就业覆盖面广、就业质量高;2017年就业率达96.8%,高于全省高职高专的平均水平,排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其中有27%的毕业生在大型国企、三资企业及政府机构就业。工程监理、工程造价、报关与国际货运、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交通安全智能控制等12个专业就业率达100%,主要面向港口、集装箱码头、交通运输、市政建设、公路桥梁等系统所属大中型企业。为保证毕业生“高就业、就好业”,我校对毕业生实行就业全程服务,包括就业前心理指导、技能培训、职业生涯策划和就业后跟踪服务等。我校培养的学生在各行业内都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很多企业慕名前来招收毕业生,有些热门专业已出现供不应求现象。

学校收费标准如何?

答:学校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费。除艺术学院专业学费为每生6500/年外,其他专业学费均为每生5000/年,住宿费分为每生1000/年(6人间)和每生1200/年(4人间)。所有宿舍均安装有空调,其收费标准按照鄂价费[2006]183号文规定的标准执行。

 

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哪些资助政策?

答:学校有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奖学金等资助项目,可协助学生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缴纳学费(具体事项和流程可咨询生源地县、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报到时携带已签约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受理证明来校即可)。学校还为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一定数量的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减轻其在校期间的经济困难。多年来,全校无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学校奖、助学机制如何?

答:我校学生奖助机制健全,力度大,项目广。2017年,学校多方筹措奖助金额2200万余元,累计奖助学生超过10000余人次。学校设有校内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1000/年,符合条件的品学兼优学生可以申报8000/年人的国家奖学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5000/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004000/年的国家助学金。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

招生咨询电话:027—88756299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