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访问人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2019-05-22 14:4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开放办学,提高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水平,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2019年我校将与澳大利亚本迪戈坎培门公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计划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招收50名考生,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录取批次

 
 

科类

 
 

计划数

 
 

学费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高职高专批

 
 

文科、理科

 
 

50              

 
 

16900/

 

 

二、专业介绍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u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

 

u  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重点专业

 

u  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u  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实训基地

 

u  上汽通用汽车ASEP示范教学中心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国内外发达城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适应汽车检测、汽车维修以及汽车售后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全英文写作和沟通能力、掌握汽车机电维修、综合故障诊断以及汽车检测能力,通晓国际汽车维修行业规则和环保标准,并可从事生产与管理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英语、汽车工作场所安全操作规范、汽车维修工具和设备的使用及保养、电路测试和维修基础、发动机检测与维修、汽车电气系统的诊断与维修、车身网络电控系统的诊断与维修、转向系统的检测与维修、悬架系统的检测与维修、汽车行业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实践、职业知识、技能和素质认证等共计58门专业单元课程,其中澳方教师承担1/3以上专业单元课程,其他2/3专业单元课程由通过澳方培训认证的中方教师承担。

 

 

三、中澳合作办学项目优势

 

1)合作学院优势:        

 

澳大利亚本迪戈坎培门公立职业技术学院(Bendigo Kangan Institute)拥有9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公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以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和课程贴近行业需求而在澳大利亚和国际享有很高的声誉。2018年被评为《亚太50强职业院校》。学院拥有世界级的汽车创新中心,汽车检测和维修技术专业不仅在澳洲首屈一指,更是代表了国际领先水平,每年为全球知名汽车企业培养大批国际水平的汽车专业技术人才。

 

 

2)学历优势:

 

本项目引入澳大利亚职业教育TAFE体系,该教育体系被誉为当今全球最成功的职教体系之一。其专业和课程均根据国际行业标准而设计,以培养学生的实际能力为教学核心。学历获澳大利亚和全球公认,学生毕业时不仅能获得中澳双专科学历还能获得澳大利亚汽车维修保养的职业资格,该资格是进入发达国家汽车检测和维修行业的岗位准入资格。

 

3)英语学习优势:

 

学生自入校起,采用小班式全英文授课形式,由中外教师共同执教,全面提升学生英语听说读写的应用能力。

 

4)专业教学优势:

 

本专业由中澳双方共同研制教学计划,共同实施教学管理,由拥有资深行业经验和高级专业资质的中外师资团队联合执教,采用先进的汽车教学实训设备和教学软件,保证教学质量和专业的国际先进性,满足国内外汽车行业企业的人才培养需求。

 

5)就业及升学优势:

 

就业优势:学生可在国内发达城市及国际发达国家汽车维修行业从事汽车维修技术以及汽车技术服务与管理工作。

 

升学优势:在取得中澳专科学历后具备在澳大利亚等国继续深造的机会,并可获得对应的学分减免,大大节省了学生在海外的求学时间和费用。

 

 

四、录取办法

 

实施分类投档,录取时单独划线,仅录取填报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

招生咨询电话:027—88756299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